2023年7月4日 星期二

【德國私房景點】Heppenheim 黑彭海姆: 法蘭克福的積木屋一日遊

想感受德國小鎮風情?到法蘭克福的話,安排一個近郊小鎮一天遊吧!從法蘭克福出發,約一小時車程,就能到達小鎮 黑彭海姆Heppenheim了!黑彭海姆的老城區風景如畫,充滿了中世紀建築,可愛的古老街道和田園詩般的廣場建築,這裡更是一級方程式賽車車手維度爾 (Sebastian Vettel) 的故鄉~

Credit: Germany Tourism Office


早在755年,黑彭海姆小鎮便已在典籍文獻中出現。這個古老的小鎮,曾因查理曼大帝在當地所建的大修道院輝煌一時,成為帝國領地的行政和經濟中心。但是因為修道院的坍塌,其在帝國的地位隨之徹底沒落。1369-1693年間,戰火幾乎將整個小鎮燒盡,鐵蹄踏平小鎮、野蠻軍隊的洗劫、戰火中的瘟疫...厄運接連而來,將這座小鎮摧毀得面目全非!

Credit: Wikimedia / Luidger

如今地處德國黑森州的黑彭海姆,已經成為了一個人人稱道的童話小鎮。德國黑森州著名山林之路,貫穿奧登森林,而黑彭海姆小鎮就位於山麓之間。黑彭海姆小鎮中保留着上百座中世紀木衍房,從小鎮的街道緩緩走過來到市政廳廣場,那些因時光流轉而變得有些扭曲的積木屋,散落地排布在廣場周圍。即使歲月沒能讓積木屋保留完整的模樣,但是鮮艷色彩裝點的它們卻是帶着歷史感等待每一個遊客。


從市政廳廣場走過,一眼便能看到氣宇軒昂的聖彼得大教堂。它被譽為"山林之路主教堂",將哥德式尖頂、新哥德式圓頂和巴洛克塔身融合在一起,氣質非凡十分傲偉!


曾為保護大修道院修建的施塔爾肯古堡,如今還坐落在黑彭海姆小鎮的山上。登上古堡,你便能坐收整個小鎮的風光。

Credit: Pixabay

最後不要忘了跟可愛路燈來個合照喔


Tips:
交通方式: 德鐵法蘭克福<>Heppenheim, 火車40分鐘車程




沒有留言: